mathematics and me

We must know, We will know。 -----Hilbert

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

linux下wifi共享——virtualbox虚拟机+小度wifi

      很久没有更博了,最近事情比较多。
      之前试过很多方法想在linux下wifi共享都没有成功,没想到今天成功在linux下用虚拟机实现了wifi共享。
      linux下的wifi共享没有windows那么方便。话说我之前使用win7的时候,只需要打几行代码就能成功实现wifi共享,没想到linux下这么麻烦。我的操作系统是ubuntu13.10,之前在网上寻找方法时,有人提到ubuntu本身就有wifi共享的功能,只要在网络连接那里创建新的wifi网络,之后一步步按提示设置就可以,但是这样弄出来的wifi的模式却不被安卓手机支持。当然,网络上还有其他一些方法,但比较麻烦,我尝试过,但没有成功,还差点把我的网络整个给弄没了。所以只能作罢。之后我在virtualbox里装了win7,win8,xp系统,想用以前在windows里的方法试一试,结果打代码的方式没有成功,用各种wifi共享软件也没有成功。当时也由于手头上还有其他的事情,就没有再管这事了。
      寒假回到家中,由于家里没有路由器, 故又折腾起来了。万万没想到,这一次成功了。下面讲一讲我的方法。
      我的系统:ubuntu13.10,工具:virtualbox虚拟机,xp系统镜像,小度wifi。
      先在虚拟机里装好xp系统, 可以装精简版。然后要让虚拟机能够识别出usb设备,要去装一个扩展包(不是增强功能包)。在xp里装好小度的驱动,然后在主机上插上小度wifi,再让虚拟机接管此usb设备。等待一段时间就ok了。
       在xp+小度wifi实测通过,目测360随身wifi也可以。 在win7或win8上没有通过,原因是在虚拟机里ics服务不知为何无法启动,目前未解决。

2 条评论:

  1. 要去装一个扩展包(不是增强功能包),请问此扩展包是啥,谢谢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去官网下载VirtualBox 4.3.8 Oracle VM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,要下对版本号,这个4.3.8是最新版

      删除